山药鸽子汤

web:山药脆片sy

【何昶希】处处吻

“你小心

一吻便颠倒众生

一吻便救一个人

给你拯救的体温

总会再捐给某人


一吻便偷一个心

一吻便杀一个人

一寸吻感一寸金

一脸崎岖的旅行”


——杨千嬅《处处吻》

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别碰我”


    ————


“别碰我”


你歪头,收回了在半空中的手。


“何昶希同学,可以谈个恋爱吗”你看着他左手戴着的黑色绳子,用只有你和他能听到的声音说到。


绳子上面毫无装饰,只有点首乌洗发水的味道。


你红着耳尖,如果不是因为短发遮住了你半边脸,今天恐怕要闹笑话。


    ——


何昶希是你的同班同学,他长得是好看的,脸精致得跟橱窗里的娃娃一样,不止在全班,在全年级甚至全院也是长得数一数二的了。


这样的人你当然喜欢。


谁会不喜欢顺毛的小熊猫呢。


他的温柔只对你展现。


    ——


你和他认识的第一天是在班主任的办公室。


“你吃糖吗,我刚刚下去买的”他拿着double份的阿尔卑斯真诚地看你。


“好”你对他笑。


“我跟你换吧,我还有奶糖”你摸索着口袋。


他接过之后又掏出了一个粉粉的巧克力递给你。


“你好认真啊,这么认真的女..女性朋友不多见”他卡顿了一下说道,“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吧?”


“当然是的啊”


    ——


手机提示:您有一条新消息


QQ的新朋友,名字是何昶希。


您有一条新消息:负责的女孩真好


    ——


你每次课前点名的时候念他的名字心里总会开心,喜形于色,脸也会微红。


    ——


下课之后你和室友讨论着今天中午吃什么


“我知道有一家很好吃的盖浇饭你要不要试试,我带你去”


你跟着他走了。


旁边站着的室友是对他表白然后被拒的那个。


    ——


学校大礼堂。


部长交给你的事情办完了,你只得在座椅上玩手机,有时刷到有趣的内容还会笑笑。


“吱——”你旁边的椅子被放下了


你抬头看看。


“你还要看看坐在旁边是谁吗”他笑到


“嗯”


你猜那时你的脸一定非常红。


    ——


元旦晚会。


他匆匆跑来,手上拿着学生会的工作牌。


你旁边的女生不知道因为什么事就走了。


他来的晚,和另外两个人挤着两个狭小的座椅。


“你旁边有人吗”他突然从你前一排转过头来问你


“刚刚有个女生走了我不知道她还过不过来”


他看到你没有点头,又把头转过去了。


后来你在刷微博的时候眼睛余光瞟到了他,他把手机拿着又把头转过来了,应该是看到有趣的东西想跟你一起分享,但你头也不抬,他又转回去了。


你再看他时他已经把手机横过来打游戏了。


    ——


晚会结束之后。


你从脖子上把工作牌拿下来,在口袋里摸着什么,试图找到熟悉的纸盒。


你听到他跑过来的脚步声了,把手从口袋里拿了出来。


“一起走啊”


“好啊”


    ——


期末饭局。


“欸你试试这个啊这个超好吃”


“好哦”你果断夹了一筷子。


    ————


在一起之后你才发现他根本不是外表那样的高冷艳丽,而是非常幼稚的小孩子。


    ——


“你多高啊,我们来量身高吧”


说着,他把你搂住,面对面怼向旁边的墙。


“欸我看看,这墙上有个洞啊,该修了”


“真的吗”


你准备回头看这面墙时,他吻了你。


    ——


“何昶希,初吻被你偷走了,我想想你怎么补偿我”


“吻你一辈子怎么样,你身上的每个地方我都不会放过”


    ——


在那之后,你身上该吻的不该吻的地方都布满了他猫唇的味道,是甜甜的奶味。


    ————


你和他逛街时旁边有小混混对你吹着口哨,你没搭理,他却差点酿成了故意伤害罪。


后来你们被黑色布袋蒙住了头,眼睛看不见,身体感官便放大了许多。随即被扔到汽车后排座椅,然后晕了过去。


醒来时你被绑着,对方很显然是为了钱。


这种废弃工地的隔音并不好,你若有若无的听着隔壁的对话。


身前的陌生男人恶心至极却又贪婪地向你索吻,有人叫他出去后才不情愿地从你身上离开。


你听到的内容大概是:别动她,我给你钱。


何昶希被带走之前还被迫对你说把钱取出来之后送到市郊区的酒店。


“只身一人去”旁边给你松绑的陌生男人补充到。


    ——


那一夜,很难熬,他肯定也是,你只能祈祷。


    ——


你再次见到他时他的嘴巴有些白,走路也不太稳,你拉着他的手离开了那里。


后来你从口袋里摸出广西真龙的烟盒,还剩两根,你把倒着放的那根给他了。


“我不会抽”


“那你就看着它烧吧”你把它点燃


“你看,连烟嘴都对着你笑”


    ——


你身上有些烟味。


后来你们两个的口腔都有了烟味。


    ————


你再也没见到他。


只是几年后的新闻报道说有一个连环杀手正在你们城市,据仅有的一条监控,能知道的只是那个杀手有一头粉头发,人很瘦很高。


监控里并没有正脸,只是那个背影,太像何昶希了。


    ————


你和他的重逢,很可笑。


那天他在你家楼顶的天台上贴创可贴,你本来只想上去抽烟,却碰到了他。


“何昶希?”


他转过身,你伸手想摸他的脸。


“别碰我”他的语气坚定决绝


后来你干脆拥吻他。


你不知道的是,他消失的前一天晚上也是这样被迫拥吻另一个男人。


“对不起”


“BOOM——”枪支抵着你的太阳穴,子弹从中间穿了过去。


你倒下了。


    ——


他扯下手上的绳子,从你身上摸出打火机把它烧了。


空气里剩下血腥味,烧焦的味道,还有首乌洗发水味。


他拿出手机拍了照片然后给警方发了定位。


    ——


最后躺在血泊里的是两具尸体。一男一女,男的有一头遮住眼睛的粉头发,很瘦,脸上有一道新疤,身上还插着一把雕刻精细的短刀;女的则是闭着眼,旁边和她一起睡着的还有冰凉的弹壳。


    ——


“今日新闻,我市的连环杀手已于昨日晚上在某天台上自杀,另外,在同一地点,我们还发现一女子被枪支击毙,至于两人是什么关系,我们还在进一步调查...”









    ————


    END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0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